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正文
爱阅读 爱生活

——第八期《亲子沟通秘籍》心理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3 15:37:06 作者: 字体:

      为了更新家长的教子观念,传授科学的教育方法,进一步营造家庭和谐氛围,7月19日晚上在上塘城市书房举办一场亲子沟通秘籍。本次活动由县文广新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并邀请了温州市第二中学心理专职教师邵晓洁老师为家长们传授秘籍。

      此次讲座主要以“倾听与表达的技巧”为内容展开。邵晓洁老师以她多年的心理教学研究列举了现代家庭中父母所扮演的七种错误角色,生动详细地剖析了现代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直击现代家庭中家长在与孩子进行沟通时的弊端。

      交流的关键在于倾听。邵晓洁老师通过亲子游戏、亲子沟通场景体验、亲子案例等多种形式,让家长明白了倾听的重要性,同时传授各位家长倾听三技巧:专心致志、接纳差异、积极共情。在学会倾听之后,家长需要采取开放式回映与孩子进行沟通,才能与孩子之间形成良好、有效的交流。

    现场各位家长,被老师的精彩教学所吸引和感染,课后都非常主动的发表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育儿心得,互相启发,共同探讨亲子沟通之道。受益匪浅,活动结束时,纷纷跟老师表达了感谢。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