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厦门安监部门人员来我县考察涉燃爆粉尘企业“精准监管”措施

发布时间:2018-07-20 00:08: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9日,福建省厦门安监部门人员来我县考察,了解我县涉燃爆粉尘企业“精准监管”措施。

  7月19日,福建省厦门安监部门人员来我县考察,了解我县涉燃爆粉尘企业“精准监管”措施。

  在县安监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厦门安监部门人员来到位于瓯北街道五星工业区的温州万消基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涉燃爆粉尘企业的“精准监管平台”。在该公司的监控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装置在墙体上的大屏幕上显示的是各家涉燃爆粉尘企业的车间作业视频,如果企业存在违规作业,哪怕是某个工人未戴口罩作业,都会被监控发现。如果生产车间粉尘浓度超出规定值,监控中心的报警器立刻会自动响起。

  该公司技术人员还为考察人员演示了报警系统,利用烟雾模拟火情发生,在监控中心的报警器响起的同时,公司主管人员和安监人员的手机同时也收到了报警信号,该系统对涉燃爆粉尘企业起到了时时监控作用,确保了我县高危行业安全生产。

  县安监局有关人员说,涉燃爆粉尘企业属于高危行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会造成效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我县有涉燃爆粉尘企业100多家。为了加强安全监管措施,今年3月份,该局和温州万消基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委托第三方企业监管,目前包括金属抛光等50多家涉燃爆粉尘企业已经纳入监控,该措施在全市还是首开先河,引来周边众多市、县安监部门的关注。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