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第六届“永嘉乱弹”文化节活动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0 00:08: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碧莲镇应界坑村为“永嘉乱弹”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打响乱弹文化品牌,建设农旅融合组团,全面推进“两美”碧莲建设,7月19日,记者获悉,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碧莲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永嘉乱弹”文化节将在7月27日—29日,在应界坑村文化礼堂举行,届时广大市民尤其是戏曲爱好者将能欣赏到本土戏剧的古韵飘香,感受到传统文化艺术博大精深和不朽魅力。

  碧莲镇应界坑村为“永嘉乱弹”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打响乱弹文化品牌,建设农旅融合组团,全面推进“两美”碧莲建设,7月19日,记者获悉,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碧莲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永嘉乱弹”文化节将在7月27日—29日,在应界坑村文化礼堂举行,届时广大市民尤其是戏曲爱好者将能欣赏到本土戏剧的古韵飘香,感受到传统文化艺术博大精深和不朽魅力。

  据了解,“永嘉乱弹”戏剧是温州瓯剧的前身,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是中国南戏剧种中主要组成部分,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内容,已为社会发展发挥了很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在当今各戏剧团体纷纷走下坡路,不少原剧团都不得不解体的境况下,应界坑的乱弹却依然拥有自己的观众与市场,而且充满生机活力,这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不能不说是应界坑艺人创造的一个奇迹。先后成立了“温州?永嘉乱弹戏剧传习所”、设立“永嘉乱弹戏剧展示馆”、“永嘉乱弹戏剧传承培训基地”。于2009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届乱弹节活动内容丰富,除规定的戏剧演出外,还增加了木偶戏演出、麦芽糖制作、手工织布袋、织带、打草鞋、纺棉纱、猜字谜等民俗活动。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