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承担8万枚中国高铁普通10元纪念币兑换发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9 00:05: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县承担8万枚中国高铁普通10元纪念币兑换发行工作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终于要来了。7月1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获悉,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我县由中国建设银行永嘉支行承担8万枚预约兑换发行工作

  我县承担8万枚中国高铁普通10元纪念币兑换发行工作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终于要来了。7月1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获悉,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我县由中国建设银行永嘉支行承担8万枚预约兑换发行工作,其中网上预约数量7.85万枚,现场预约数量0.15万枚;于7月19日至7月22日接受公众预约。

  本次纪念币发行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发行。预约分为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网上预约公众请登陆中国建设银行官方网站预约链接、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网上银行等四种渠道进行预约,按步骤完成预约,成功提交预约的视为预约成功。每人只能选择1种预约方式且只能办理1次预约(重复预约无效),先约先得,额满为止。2018年9月3日至9月12日,为高铁币预约兑换期。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在约定日期内,持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预约登记的中国建设银行网点办理兑换。

  据悉,此次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高铁纪念币发行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本着便民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超过预约兑换期且未按规定办理兑换的,按自动放弃处理。高铁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目前,中国建设银行永嘉支行有上塘、桥头、乌牛、瓯北等七个网点可以预约、兑换。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