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微型党课比赛拉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18-07-17 23:35:12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17日下午,我县举行“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主题微党课比赛,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的23名基层党员围绕主题、立足实际,进行了图文并茂、声情兼具的党课讲述,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故事中集中展示了我县新时代基层党员勇立潮头、干在实处、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新精神新风貌,也拉开了全县七月份“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序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八战略”的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我县在全县近2300个基层党支部中全面开展以“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材料;聚焦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业务工作中的主要短板开展集体讨论,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先进谈感想、谈差距、谈举措;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身于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中心工作中,努力展现新时代永嘉党员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县精心谋划了“微型党课”这一特色动作,紧扣时代主题,突出本地特色,引导各地各领域党员从革命先烈、先进典型、身边党员等类别精心撰写“故事脚本”,并结合自身岗位,谈体会谈启发,并以支部为单位,采取自下而上、逐级选拔推荐的方式,筛选出一批优秀的基层党课讲述人,纳入到县级党课宣讲团的后备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课巡讲。

(作者:黄琴琴)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