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首批3位贫困生已结对

发布时间:2018-07-11 22:43:48 编辑:周艺 字体:

  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首批推出9位学生后,3号谢颖颖、5号谢少齐、9号谢青悦被热心人士抢先结对。第二期贫困生名单下周刊出,敬请关注。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

  首批贫困学生见报当天,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林松兰当即萌发爱心,抢先结对了3号谢颖颖。她告诉记者,她身边的几位义工前几年就结对了贫困学生,每个学期都会开展爱心活动,接下来她还想再结对一位优秀的学生,到时和义工们一起去献爱心。

  有一位来自乐清的爱心人士,由于去年错过了“真情100”活动的结对时间,今年早早就来电向记者“预订”,当首期学生名单一见报,就第一时间结对了5号谢少齐和9号谢青悦。她表示,如果这两位学生学习成绩好,将一直资助他们到大学毕业,同时还嘱咐记者多关注成绩优秀、有上进心的贫困学生,如果没人结对可再推荐给她。

  同时,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谢伯东了解到5号学生谢少齐没钱买课外书的情况后,立即购买了30多本新书让记者转交,有四大名著和《十万个为什么》、《金奖优秀作文》、《稻草人》、《绿野仙踪》等儿童成长读物,他希望这些图书对孩子的健康成才有所帮助。

  除了送书,还有几位不留名的爱心人士买了两个新书包,让记者转交给5号谢少齐和9号谢青悦。另外,有7位爱心人士匀来电表示,愿意为家里没有电风扇的谢青悦购买电风扇,但是,其中一位岩头的爱心人士抢先了一步。近期,记者会将这些爱心礼物逐一送到学生们手中。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