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山水诗画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正翻开新的篇章

发布时间:2018-07-08 22:5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累计完成投资1.0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12亿元的50.23%;岩上村田园风光打造、楠溪书院两个项目已基本竣工……记者在鹤盛山水诗画乡村振兴示范带看到,沿线滨水公园、田园风光、生态停车场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一条以山水诗画为主题的示范带正翻开新的篇章。

  累计完成投资1.0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12亿元的50.23%;岩上村田园风光打造、楠溪书院两个项目已基本竣工……记者在鹤盛山水诗画乡村振兴示范带看到,沿线滨水公园、田园风光、生态停车场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一条以山水诗画为主题的示范带正翻开新的篇章。

  建设项目将陆续竣工

  或搅拌水泥,或测量位置,或铺设石板……在下家岙过路滩生态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10多名工人正在露天开展施工作业,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整个生态停车场初见规模。

  据了解,该生态停车场可分为小轿车和大客车两个区块,可容纳300多辆小轿车和5个大巴车。为了突出生态特色,停车场全部采用楠溪江生态石板,中间统一铺设草坪,并种植银杏等树种,更好地与楠溪江生态环境融为一体。

  “过路滩已完成工期的80%以上。”鹤盛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鹤盛山水诗画乡村振兴示范带始于下家岙过路滩,终于岭上人家,建设项目共16个,包括过路滩滨水公园、西炉村特色村打造等5个亮点项目,其中岩上村田园风光打造、楠溪书院两个项目已基本竣工。

  记者在岩上村看到,水上公园提升和田园风光打造已基本竣工,岩上公园绿草、银杏、红枫、古树相映成趣,凸显楠溪韵味。田园风光——五彩水稻秧苗已培育成熟,30多亩五彩水稻届时将焕发美丽多姿的色彩,吸引游客观赏。

  在楠溪书院,工人们正进行最后的内部扫尾工作,记者看到,会议场所、写生基地、艺术家工作室等设施一应俱全,整个项目已完成95%以上。楠溪书院负责人周建蒙告诉记者,该项目已基本竣工,后期将做细节的完善,计划本月底进行试营业,届时这里将提供写生、创作、艺术品展览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驿站。

  山水诗画卷徐徐铺开

  据了解,鹤盛山水诗画乡村振兴示范带涉及全镇11个村,沿线长度约18公里,面积约46平方公里,沿线人口约1.5万。区域内有A级景区村4个,市级党建样板村5个,生态农业观光园1个,乡村特色农家乐57家,精品民宿41家,停车场车位数900多个。

  “我们将深入开展特色路灯、美丽庭院、滨水公园等项目建设,着力把村庄建成特色景点,全面建设特色小村,如上日川艺术度假小村、下家岙花海度假村、西炉东炉红柿度假村、东皋休闲度假村、上湾鹤湾红枫度假村、罗川红色度假村、下岙旅游度假村、岩上风情度假村等,全力打造内涵丰富、可游可宿、可看可体验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鹤盛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融合省级雁楠公路精品线打造,全面建设沿路提升工程,扩大城镇发展空间;融合5A景区创建,积极发挥楠溪江源头优势和两园领头优势;融合美丽乡村精品线和A级旅游村庄创建工作,全面助推县美丽乡村“一廊四线”打造,统筹提升岭上人家农家乐、岩上民宿、西炉红柿、蓬溪古村等特色村庄,全力推进“观光农业示范镇、山水旅游特色镇、生态宜居活力镇”建设。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