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养猪场藏身住宅区间 附近居民被臭味困扰

发布时间:2018-07-04 23:56: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来,瓯北街道科技公寓的许多住户向本网市民监督团82972222反映,他们居民区附近存在一处养猪场,天气炎热,养猪场散发出来的臭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搬迁。

  近段时间来,瓯北街道科技公寓的许多住户向本网市民监督团82972222反映,他们居民区附近存在一处养猪场,天气炎热,养猪场散发出来的臭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搬迁。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核实。

  科技公寓位于瓯北街道码道村,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养猪场在今年1月份本网曾予以曝光过,当时场内的50多头商品猪还都是小猪崽,时过半年,此时的商品猪都已经到出栏的体重。该养猪场所在的位置比较特殊,四周都是居民区,东面是科技公寓,南面是在建的大楼,西面是码道农贸市场和中楠广场住宅小区,北边侧是东瓯景园。住宅区的中央还是一块农田,而养猪场就在农田的中间,离农贸市场只有10来米,离科技公寓也不过20多米距离。

  记者从住宅区的通道上经过,能闻到一阵阵猪场散发出来的臭味。进入到猪场附近,农田间有一条排水沟,水沟内满是污水,上面漂浮着一层腐物,养猪场设施非常简陋,6个猪棚都是用空心砖围墙,上面挂些遮阳网,养猪场的周边堆满了杂物。该养猪场的场主胡老伯正在给猪喂食,制作猪食的地方摆满了几十个大大小小的塑料桶,周边脏乱不堪,现场充斥着浓浓的腐臭味。

  胡老伯告诉记者,天气热起来了,养猪场确实很臭,周边的很多住户也已经向他反映,自己也知道养猪场给周边居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去年经过整治也曾想不养了,可是因为家庭困难,又屡遭变故,一家7口就靠养猪场养活,无奈只能重操旧业。胡老伯说,目前场内还有54头商品猪,准备卖掉给孙子治病,接下来他也希望能够转型。

  记者从瓯北街道了解到,该养猪场存在已经有10多年时间,近年来已经被拆除多次,所以养猪场周围都是拆过的废墟,而业主为了防止被拆损失,所以猪棚搭建越来越简陋。对此,瓯北街道农办副主任李锷告诉记者,从前年开始,街道工作人员就和胡老伯接触了很多次,开始是采取关闭措施,关闭以后搬迁到了别处养殖,但没过多久,又发现搬回来了,反反复复拆除了5次。

  李锷说,胡老伯的家庭比较特殊,家庭经济状况比较差,一家人的生活都是靠养猪收入维持,考虑到胡老伯的实际情况,村里准备将胡老伯的地征用,但价钱一直协商不下。要解决屡拆屡建的问题,就得先解决养殖户的实际困难,帮助养殖户转型。接下来,街道将协同相关部门和村两委商讨解决方法,用租用胡老伯的地或帮助其改行的办法消除此污染源。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