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冲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6-22 08:52: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冲刺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落实、补短板、挖潜力、强冲刺,努力把今年以来特别是一季度“开门红”良好态势延续好

  6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冲刺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落实、补短板、挖潜力、强冲刺,努力把今年以来特别是一季度“开门红”良好态势延续好,确保实现经济“半年红”,为“全年红”奠定扎实基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负责人通报分析了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人行永嘉支行等部门负责人及与会人员,就固定资产投资和服务业发展、工业投资、工贸经济、小微园建设、外贸经济情况、财税、土地收入、房地产市场运行及建筑业发展、信贷运行等工作情况、薄弱环节进行交流探讨分析,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据悉,1-5月份,我县绝大部分指标增速在全市排名中等偏上,全县22项重点经济指标排名全市第1的有3项,指标排名呈现总体靠前,经济结构稳步向好,发展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就做好半年度经济冲刺工作,林万乐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牢锁定各自工作目标,要聚焦经济指标,紧盯1-5月份指标情况抓好优化提升工作,确保各项指标不低于全年目标;要聚焦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抓好“项目建设突破年”、重点项目“清零清障”和“停缓慢”项目提速等“三大行动”,尤其是要紧盯重大产业项目、重大交通项目投资、棚改项目建设,争取已列入省市清单的5个“152”工程年内全部落地,并积极谋划补充项目;要聚焦实体经济,以“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为载体,强化企业走访帮扶,抓好企业上市、小微园建设、低效企业清理、企业培育、助企服务等工作;要聚焦要素保障,以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为契机,继续加快做好土地清理、做地造地、土地出让等工作,确保全年土地出让入库资金达到预期目标。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还要继续做好税源培育和闲置资产盘活等工作,切实增强政府可用财力。

  林万乐要求,冲刺经济“半年红”,不仅要锁定目标埋头苦干,也要注重方式方法科学巧干,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必须要亲自抓、一线抓,亲自研究部署四个方面“半年红”标准的落实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底线目标。在沟通对接方面,要加强与市级业务主管部门精准对接,及时反馈永嘉的工作成效和亮点;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各地的业务指导,对企业要进行重点帮扶,共同推进实体经济发展。

  林万乐还就近期入梅雨季节后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