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前溪村开展舴艋舟竞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09:2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鼓声阵阵,呐喊频频,为了丰富端午节民俗文化生活,欢度纪念端午佳节,6月17日下午,在岩坦镇前溪村,30艘新打造的舴艋舟在溪流中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水上比拼,活动吸引了CCTV13新闻频道前来拍摄。

  鼓声阵阵,呐喊频频,为了丰富端午节民俗文化生活,欢度纪念端午佳节,6月17日下午,在岩坦镇前溪村,30艘新打造的舴艋舟在溪流中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水上比拼,活动吸引了CCTV13新闻频道前来拍摄。

  下午3时30分,舴艋舟赛尚未开始,在前溪村的溪两边挤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热心观众,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周边,更有众多摄影师与摄像师,早早占据有利位置,架起长枪短炮,等待比赛开始。此外,现场空中还时不时飞过一架架小巧的无人机,准备捕捉精彩瞬间。

  下午15时30分,舴艋舟赛尚未开始,在前溪村的溪两边挤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热心观众,在周边,更有众多摄影师与摄像师,早早占据有利地形,架起长枪短炮,等待比赛开始。

  “咚咚咚、咚咚咚……”下午4时,听到发令“锣声”响起,前溪村的水面上30艘舴艋舟竞发,选手们奋力划桨,溪水四溅。舴艋舟比赛航道长300米,一艘舴艋舟(船夫4人分工自定)在统一的起点线上形成五列横队阵型,各自在自行自由航道上快速驶往终点,以先后到达终点顺序排名。随着舴艋舟离终点越来越近,岸上观众的心也悬了起来,呐喊声越来越响。很快,一艘舴艋舟率先冲线,观众掌声四起。

  岩坦镇党委书记徐翔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传承复活具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楠溪江舴艋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发展带来的福利,推动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深层次发展,带动百姓致富。

  当天,中央电视台13新闻频道对舴艋舟竞渡活动盛况进行了拍摄,要把富有楠溪江独特韵味的“舴艋舟”文化与山水文化有机结合展现给全世界人民。此外,18日下午还将对屿北古村民俗活动进行拍摄,通过央视新媒体作现场直播。记者 谷亨飞 陈胜豪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