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大会战办通报“建设项目‘清零清障’攻坚月专项行动”第一周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4 23:48: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6月11日,县大会战办公布了“建设项目‘清零清障’攻坚月专项行动”第一周进展情况通报。根据通报,截至6月8日,我县31个项目完成交地数1317.712亩,完成率36%;完成拆迁户数11户,完成率14.7%;完成拆迁总建筑面积1360平方米,完成率6.6%;完成迁移坟墓32穴,完成率18.2%。这也表示,随着我县“建设项目‘清零清障’攻坚月专项行动”的开展,工程项目征地拆迁顺利推进。

  多个项目超额完成时序目标

  从第一周督查情况来看,6月1日至8日,岩头镇坡地村镇旅游业项目、上塘至瓯北公路、三江世贸中心二期、桥下商贸综合体等项目进展较快,超额完成时序目标。重点工程项目方面,上塘至瓯北公路已完成交地李家村130亩、中塘片1.28亩,完成率97%;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及给水干管工程已完成交地50亩,完成率100%。旧村改造项目方面,上塘中心城区中后村旧城区改造工程其中1户拆迁已经达成协议,其他3户尚在进一步协商;瓯北城市新区清水埠02#地块改造项目和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拆迁工作目前还在继续攻坚。批而未供项目方面,三江世贸中心二期已完成交地89亩,完成率100%。其他项目项目方面,桥下商贸综合体计划交地13.647亩、拆迁10户680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交地和拆迁工作;临城南路二标段已完成交地任务44.9亩,完成率100%。

  记者了解到最新消息,就在本周,工业项目方面,瓯北和三村六宗工业用地于6月11号顺利进场,完成交地工作。据悉,和三村作为瓯北实体经济发展重要基地,在经过建设用地调查、办理土地征收手续、企业挂牌、项目审批等大量前期工作后,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6月11日,瓯北和三十大工业项目正式进场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在解决企业用地难、布局散问题,支持瓯北企业发展,营造西部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了政策保障。

  此外,6月11日,黄田水门路隧道工程项目顺利进场施工,为上瓯公路至S223省道连接线(水门路)工程全面推进开了一个好头。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提速该工程开工,自6月6日县大会战办会同县工务局针对重点交通进度滞后项目专门召开推进会后,黄田街道十分重视,迅速成立了以街道主任担任组长,并抽调精干人员和调配各驻村干部为成员的攻坚小组,积极发动相关村干部,入村开展动员宣传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全面分析“清零清障”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做好攻坚相关部署工作。

  强化督查通报推动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工程项目建设,我县于5月底在全县开展建设项目“清零清障”攻坚月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目标是对计划于2018年开工和在建的建设项目进行征地拆迁“清零清障”,计划完成“清零清障”项目31个,交地3656.758亩,拆迁75户建筑面积20452.18平方米,迁移坟墓176穴。其中重点工程14个,旧村改造项目3个,工业项目2个,批而未供项目4个,其它建设项目8个。

  根据“清零清障”攻坚月专项行动安排,县大会战办负责做好建设项目拔钉清障专项小组日常工作,及时梳理汇总建设项目“清零清障”中的问题,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提交建设项目拔钉清障专项小组研究,全面形成建设项目“清零清障”攻坚态势。同时,县大会战办将根据建设项目征地拆迁“清零清障”攻坚计划安排,强化督查通报,向相关乡镇(街道)下达督办通知,明确征地拆迁“清零清障”工作内容和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清零清障”进度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以加大督查力度,县分管领导和县挂钩联系领导分别对分管线上和挂钩联系的建设项目每半月进行一次督查。

  通过第一周的督查发现,存在部分单位攻坚机制有待完善和政策处理难度大的问题。如个别乡镇(街道)仍没有真正按照县里统一要求成立“清零清障”专项攻坚小组,没有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图等相关举措,致使部分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展缓慢,甚至使一些工程难以推进。其次,个别村干部配合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等,导致政策处理推进缓慢。

  督查通报要求,相关乡镇(街道)、指挥部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强势推进,破难攻坚。相关部门应结合县里专项行动方案的部署,明确职责,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相关责任单位特别是进展滞后的单位要制定专项行动攻坚计划,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交地、房屋征地拆迁等工作。

  县大会战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领导将在6月中旬牵头组织召开一次项目推进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疑难问题;县考绩办、县大会战办在必要时组织相关部门对个别工作严重落后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启动行政问责。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