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召开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13 23:07:3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加强辖区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消防安全工作,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日前,瓯北街道组织辖区20余家物业服务管理企业负责人召开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结合消防安全“大巩固、大规范、大提升”整治工作、消防“五大”整治工作,要求各物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尤其是建有高层住宅的小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剖析各小区自身的消防安全环境,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火灾隐患;要根据《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情况登记表》,逐一对照,完善消防设施、制定楼长制度、建立微型消防站和安装智能充电桩;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在每个单元楼门口粘贴各类消防安全画刊、海报等。同时,要结合各居民小区特点,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根据高层建筑的火灾特点,该街道宣传人员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让物业管理人员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消防管理基本技能,确保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物业人员可以发挥有效的自救作用。通讯员 朱则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