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浦一村成立艺术团

发布时间:2018-06-13 00:24:44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瓯北街道浦一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浦一村艺术团成立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

  演出在浦一艺术团萨克斯乐队合奏的《走进新时代》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接着,精彩的节目令人应接不暇:艺术团自编自导的沪调《学习贯彻十九大》让人印象深刻,温州方言将“十九大”精神讲解得格外生动,时刻提醒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越剧《送凤冠》,演员们身着漂亮的戏服,在乐队的伴奏下,娓娓唱来,优美的唱腔、精湛的演技让台下观众赞不绝口,赢得了阵阵掌声,让人几乎忘了这只是几个农村大妈在表演。舞蹈《我的祖国》、独唱《祖国万岁》表达了村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整场演出共演了20多个节目,全都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既充满着乡土味,又洋溢着时代感,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戏曲选段,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丰富的节目内容给大家带来惬意的午后时光,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

  据悉,去年,浦一村建成了文化礼堂,为了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作用,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村民的文化活动、教育培训中心,从永嘉县戏剧家协会会长位置上退下来、现担任浦一村老协会长的村老企业家翁龙信,就有了成立村艺术团的计划,在村两委的重视支持下,团结了村里的一批文艺人才,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终于使村艺术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共有60多名团员,团员中有夫妻、父女、企业家、农民等,他们都是浦一村的文艺骨干,平时喜欢吹拉弹唱。通讯员 徐青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