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陈年垃圾随处可见 日常保洁严重不足

“最脏村”山仓村、新坊村的环境卫生问题令人担忧

发布时间:2018-06-13 00:24: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县6月份第一批10个环境卫生“最脏村”近日公布,6月11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其中的东城街道山仓村和枫林镇新坊村,发现两村连道路基本的卫生保洁也没有到位,陈年垃圾在村内随处可见,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令人担忧。

  我县6月份第一批10个环境卫生“最脏村”近日公布,6月11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其中的东城街道山仓村和枫林镇新坊村,发现两村连道路基本的卫生保洁也没有到位,陈年垃圾在村内随处可见,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令人担忧。

  山仓村:公共厕所奇臭无比

  东城街道山仓村位于诸永高速永嘉出口附近,记者来到该村看到,村口有一处广场,中间有着一座凉亭,广场的地面上散落着许多垃圾,凉亭的台阶下到处是烟头。记者粗略数了下,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大约有30来个烟头,在凉亭内的石凳周围也散落着许多烟头。

  广场的边缘有一个公共厕所,但该厕所已经基本废弃,进入厕所里面奇臭无比,地面上满是污水,一些蹲位的马桶已经被人用砖块填满,还有一些马桶因为长时间没有冲洗,异物已经满到了地面上。广场的后面就是该村的村民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前面的地面以及花坦上到处是烟盒、饮料瓶和塑料袋等垃圾,应该是很长时间没有清理过了。

  随后,记者来到山仓村仓前路,路边一处两座民房的中间空地被堆满了杂物,有破旧的铁皮和木板,也有废弃的家具等物品,由于杂物长时间堆积,杂物的缝隙中已经长满了杂草,空地的地面上更是垃圾遍地。

  该村党支部书记王一明告诉记者,他们村配有两名保洁员,但一周之内大约清扫路面两到三次,并没有每天进行清扫,一些花坛和角落一般清扫不到。村里的环境卫生确实不太好,尤其是公共卫生差的情况比较突出,特别是公共厕所,在修建的时候用了蹲位的方式,每个蹲位上方都设有一水箱,人工放水冲洗,很容易损坏水箱拉杆。他们已经将情况上报到街道,接下来,村里准备对公共厕所进行改造,改善厕所的环境卫生,并加强环境卫生的日常保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对全村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新坊村:生活垃圾随处可见

  在枫林镇新坊村的一条大街上,记者看到笔直的街面上很是整洁,第一印象就感觉到该村的环境卫生已经整改了。但是恰恰相反,这只是给人的表面信息,其村内的情况完全不同。

  记者从大街一侧的小道进入村中,才10来米的距离就发现了问题。在两座老房子的门口,地面上到处是生活垃圾,路一侧的一条水沟也被各类垃圾填满了。继续进去,路面上很潮湿,长满了青苔,路两侧形成了两条垃圾带。在一拐弯处有一片空地,除了长有杂草的地方无法看到地面,暴露在外的地面上已经铺满了垃圾,破布条、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等应有尽有,像是一处垃圾容纳场。

  拐弯后,另一条小道通向大街,记者在半路上被一堆猪粪便挡住了去路。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边有一处猪舍,里面饲养着两头猪,门口的道路上铺满了猪粪便,道路的低洼地带积满了污水,现场苍蝇飞舞,弥漫着腐烂的臭味。

  就眼前的环境卫生状况,记者电话联系了新坊村党支部书记季进彬,但当记者说明情况后,对方拒绝了采访。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