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江北新城

姜景峰到瓯北三江等地调研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0 23:2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瓯北、三江等地调研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情况时强调,瓯江北岸开发建设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大好发展机遇,要坚持新型城市化和产城融合发展双轮驱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互促并进,全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城市提档升级,着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江北新城、温州都市型经济升级样本。

  6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瓯北、三江等地调研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情况时强调,瓯江北岸开发建设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大好发展机遇,要坚持新型城市化和产城融合发展双轮驱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互促并进,全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城市提档升级,着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江北新城、温州都市型经济升级样本。县领导何莉平、林志佩、林建波、王高博、周俊武、董庆标陪同。

  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我县紧抓瓯江两岸协同发展、杭温高铁北站落户黄田、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战略部署的历史性机遇,审时度势谋划了“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5年谋划248个总投资4298亿元的重点项目,着力推动沿江产城融合和山区绿色崛起,瓯江北岸开发建设正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当前,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攻坚,全面掀起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新热潮。

  边走边看,查找不足,分析问题,如何让瓯江北岸城市带开发建设成为我县腾飞转型的“驱动器”,姜景峰一行从三江街道瓯越大桥出发,一路察看瓯江北岸开发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在三江街道,姜景峰一行登上狮子山,俯瞰三江全景,详细了解三路EPC项目、农房集聚项目和招商选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在瓯窑小镇,姜景峰一行实地察看了当地休闲旅游业发展和规划情况。

  姜景峰指出,当前市委提出打造国际时尚智城,联动推进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永嘉有着和温州市区一江之隔、九桥相连的区位优势,这是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千载难逢的大好发展机遇,三江街道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配套一期、江东污水处理厂、三江至乌牛污水管网等市政项目,以及12#、13#、14#地块等安置房建设,为项目落地和产业集聚提供支撑。要对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瓯江两岸的开发要求,讲究细节把控,注重品质提升,注重瓯江北岸开发建设与环境、建筑的统筹,更好地提升瓯江北岸景观,推动沿线产业发展,让瓯江北岸焕发更加迷人的魅力,全力构筑“一江两岸”形态匹配、功能互补、产业联动的发展格局。

  随后,姜景峰一行来到报喜鸟集团、翔宇中学和清水埠考察了解工业4.0智能制造、民办教育改革和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姜景峰强调,以新型城市化建设为引领,以城中村整村式、连片式改造为突破口,以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时尚品牌引领区、生态休闲联动区“三区”建设为抓手,引导商住功能集聚、制造功能集聚,全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城市提档升级。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