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8-06-04 00:04: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治理改造危旧房、整治环境卫生、保持水体清洁、治理乱占道、乱摆摊、整治村容镇貌……近日来,桥下镇居民明显感受到镇区环境面貌的新变化:在永临大道上,刚刚铺设的柏油路面整洁光亮,即将成为一条美丽的迎宾大道;

  治理改造危旧房、整治环境卫生、保持水体清洁、治理乱占道、乱摆摊、整治村容镇貌……近日来,桥下镇居民明显感受到镇区环境面貌的新变化:在永临大道上,刚刚铺设的柏油路面整洁光亮,即将成为一条美丽的迎宾大道;花园式的节点绿化改造,方岙口段沿线将全面绿化提升;西溪河、人工河两侧实施“滨水休闲公园”打造,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内一处开阔、敞亮的景观带。

  据了解,今年以来,桥下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共实施19个项目,总投资达8000多万元。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告诉记者,整治的是环境,提升的是颜值,但落脚点却是让辖区群众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全面改善小城镇人居环境。桥下将以今年底通过省级小城镇综合整治验收为目标,着力提升区域发展环境、城镇品质及改善民生,切实答好“小城镇整治”这张考卷。

  “百人红马甲”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桥下的大街小巷,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悉,为了营造氛围,桥下镇的工作人员经常身穿红色小马甲,在辖区巡查,对城区内所有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门店等进行上门走访,发放《致全镇居民的一封公开信》,宣传了门前三包责任,现场讲解“门前三包”的内容和划分、要求以及不履行“门前三包”可能造成的后果,并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书,提高居民对“门前三包”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调动大家积极参与桥下镇环境卫生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在走访中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会排摸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占等“脏、乱、差”现象,拍照记录,进一步提高整治效率。

  “琐碎小事,我们尽量自己处理,处理不了的我们就会告知城管,借助各种力量解决。”在“红马甲”的宣传动员下,群众的积极性也居高不下。街头小巷不时就可以看到群众一手拿着铁夹子,一手拿着畚箕,辛勤地捡着垃圾,为小城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组合拳”推动环境实现新突破

  “百人集体行动”仅仅是桥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桥下全体干部员工更是放弃节假日,开展拆违攻坚、推进“五乱”整治、美化亮化提升等专项行,这一套组合拳打响了环境整治的“冲锋号”。

  5月26日和27日两天,上塘至桥下公路、永临大道沿线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共拆除违章建筑3000多平方米,清理集装箱50余个,形成桥下镇拆违控违连片带动的良好氛围。针对区域沿路沿线、工业园区内的占道经营、产品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线路乱拉、垃圾乱倒、小广告乱涂乱贴等环境乱象进行全面清理。据不完全统计,仅两天就清理教玩具乱堆乱放、占道经营30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60吨左右。

  在此过程中,桥下坚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与永嘉教玩具特色小镇创建、桥下产业转型发展相结合,精心谋划推动桥下环境实现新突破。据了解,今年桥下将重点对上桥线、永临大道等沿路沿线以及八里、垟塆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深入整治,同时谋划梅岙高速口至中心城区的精品线,在沿线设置四五个特色文化亮点区块,打造成“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特色突出”的教玩具“风情大道”,展示中国教玩具之都的风采。

  周望欣表示,将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全体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重点,着力解决小城镇建设发展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环境矛盾最突出、百姓受益最直接的问题,使桥下达到“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镇面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的整治要求,实现教玩具之都的“蝶变”。记者 厉定武 通讯员 吴步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