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6: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3日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零点”行动,现场抓获两辆非法运输车,收缴燃气钢瓶82个。为全力推进“平安永嘉”建设,切实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管控,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经营、倒灌燃气等违法行为,我县发布《关于开展燃气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县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5月23日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零点”行动,现场抓获两辆非法运输车,收缴燃气钢瓶82个。为全力推进“平安永嘉”建设,切实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管控,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经营、倒灌燃气等违法行为,我县发布《关于开展燃气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县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包括瓶装燃气市场,用气安全,燃气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和管道燃气四大整治。瓶装燃气市场专项整治重点包括:取缔非法瓶装燃气供应点,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整治,液化石油气质量安全整治,瓶装燃气运输车辆安全整治和燃气企业经营行为整治。通过整治,依法取缔未取得《营业执照》和《燃气经营许可证》,存在安全隐患的非法供应点、经销点;严厉整治超许可范围的储存、运输车辆;严格依法查处提供或充装、制造、报废、改造的气瓶和超期未检验、检验不合格的气瓶等行为。

  用气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包括:加强供气企业监管,开展安全用气检查,督促落实非居民燃气用户安全生产责任,推广使用燃气安全设施和加强安全宣传。通过整治,督促燃气经营单位和个人遵守行业服务规范,严格实行瓶装燃气信息化管理制度并签订安全供气协议,全面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对用户的安全宣传和安全检查,切实有效排除用户的用气安全隐患。

  另外,通过燃气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经营专项整治,指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安全管理,全面提升燃气场站的安全运行水平和服务水平;通过管道燃气专项整治,大力提升管道燃气气化率,建立长效安全监管机制,规范燃气设施安全保护管理等,有效保障全县安全用气环境。

  据介绍,目前各专项整治行动已全面铺开,下一步将采取联合执法行动,不定时、不定点开展联合执法,一旦发现上述各类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取缔,以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全力保障燃气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县平安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