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永嘉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40事40图”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0 07:3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永嘉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贡献力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永嘉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40事40图”征集活动。

各功能区党委、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县直属各单位: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永嘉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贡献力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永嘉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40事40图”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40事40图”征集活动,全面回顾40年来我县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展示永嘉广大干群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永嘉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成高水平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永嘉县委、永嘉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中共永嘉县委改革办、永嘉传媒集团(永嘉县广播电视台)。

  三、征集要求

  (一)“40人”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改革开放40年来,国内外各行各业中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永嘉籍杰出代表,以及为推动永嘉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新永嘉人。

  2.征集标准:

  (1)所有参评对象必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热爱家乡,遵守法律法规和公民基本道德准则。

  (2)推荐人物情系永嘉、关心家乡发展,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

  (3)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体现永嘉新时代精神,事迹突出,贡献较大,具有突破性、开创性和引领性。

  (4)根据人物事迹,请附上反映推荐人物先进事迹的文字材料500字左右和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照片2张,并尽量提供当时的新闻报道、文件荣誉等佐证材料料。

  (二)“40事”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改革开放40年来,涉及永嘉经济、科技、文体、教育等各领域发生的重大典型事件,及永嘉人在国内外参与的重要活动事件。

  2.征集标准

  (1)应征事件能反映我县各行各业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展示全县人民践行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建设永嘉精神风貌,主题重大、时代特色鲜明、影响广泛深刻,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

  (2)应征事件要有典型性、权威性、代表性。

  (3)来稿文责自负,篇幅500字左右,图片2张,并尽量提供当时的新闻报道、文件荣誉等佐证材料。

  (三)“40图”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1978年—2018年在永嘉县域范围内拍摄的图片。所征集摄影图片主要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永嘉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和社会变革,包括政治、工业、农业、旅游、交通、商业、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群众生活、社会风尚等内容。

  2.征集标准:

  (1)报送照片要求为原创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单幅、组照不限,采用电子版jpg格式,照片大小不小于2M。参赛作品可以通过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

  (2)报送人要对所报送照片及文字说明(300字左右)的真实性及合法性负责。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有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

  (3)对入选作品给予每图(包括组图)1000元奖励。

  (4)征集图片一律不退还,请自留底稿。主办单位有权使用入选作品用于非商业性的相关展览、宣传、书刊印刷等,不再另付稿酬。

  四、活动安排

  (一)发动征集阶段(6月1日—6月30日)。由主办单位下发文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和户外LED等多渠道发布活动信息,告知受众参选方式。全县干部群众可通过自我推荐、单位推荐、社会推荐、媒体推荐等方式向主办方推荐人物、事件及图片。

  (二)评选审定阶段(7月1日—7月31日)。先由主、承办单位邀请专家评审团,从推荐人物、事件及图片中评审出60名人物、60件事情和60张图片作为候选,再通过网络(永嘉网)、微信公众号(永嘉发布)投票以及专家再次评审产生获奖“40人40事40图”。

  (三)宣传推广阶段(8月1日—10月1日)。授予获奖者荣誉证书,并将相关入选成果汇集成册,通过永嘉传媒集团下属的各大宣传平台进行全方面的宣传报道,营造全面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

  五、推荐任务

  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桥头镇至少推荐6名候选人、6件重大事情和6张图片;桥下镇、岩头镇、沙头镇、乌牛街道至少推荐4名候选人、4件重大事情和4张图片;三江商务区(三江街道)、枫林镇、岩坦镇、大若岩镇、碧莲镇、巽宅镇、鹤盛镇、金溪镇、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黄田街道至少推荐3名候选人、3件重大事情和3张图片;云岭乡、茗岙乡、溪下乡、界坑乡至少推荐2名候选人、2件重大事情和2张图片;县直属各单位至少推荐1名候选人、2件重大事情和2张图片。

  六、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征集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好本地本单位典型人物及典型事例的推选工作。

  二要广泛宣传。各责任单位和新闻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全县人民人人知晓活动、个个参与评选。新闻单位要积极开展入选成果的推送工作,真正达到评选活动的效果和目的。

  三要严密组织。各责任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工作分工,严格制定和执行评选活动的工作程序。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加强沟通与协调,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四要坚持原则。在推荐和评选过程中,既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又要坚持真实性、先进性、时代性和代表性的评选原则。

  五要严格把关。上报的候选人、候选新闻事件,须经评委会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及要求审核同意,确保评选工作顺利完成成。

  邮寄地址:浙江省永嘉县南城街道环城西路621号永嘉传媒集团(永嘉县广播电视台)三楼总编室,邮编:325100,请在信封上注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40事40图”;电子邮箱:289010720@qq.com;联系人:黄忠勇(0577-57669182)。

  附件:1.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40事40图”征集活动“40人”报名表
     2.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40事40图”征集活动“40事”报名表
     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40事40图”征集活动“40图”报名表

中共永嘉县委办公室
永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25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