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谁来监管这个20多年的违章建筑

发布时间:2018-05-23 23:37: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在县城环城西路路口附近存在很多违章建筑,有石料加工厂,也有酒店违章搭建的仓库,这些违章建筑就位于223省道旁边,严重影响到了县城入城口的形象。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在县城环城西路路口附近存在很多违章建筑,有石料加工厂,也有酒店违章搭建的仓库,这些违章建筑就位于223省道旁边,严重影响到了县城入城口的形象。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市民反映的违章建筑就位于环城西路路口、越江大桥的两侧,在越江路与中塘溪之间有一片1000多平方米的空地,空地上有一条小道连接望江路。记者进入该片空地看到,里面是一家花岗岩加工厂,空地上堆放着大量的花岗岩板材,靠近浦口村仓龙宫和越江路两侧有着许多简易棚,棚内的花岗岩切割机正在进行作业,现场10来位工人忙着清洗、打磨等工作。

  厂区的简易棚非常简陋,有的用铁架搭建,加盖铁皮和油毡纸棚顶,有的只用几根毛竹做支撑,拉起遮阳布就成了加工区域。由于越江路连接越江大桥路段的路面比较高,在该路段俯视空地,厂区的情况一览无余。

  该花岗岩加工厂负责人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此从事花岗岩加工已经有24年时间,空地是浦口村的,他三年一次付给村里租金,租期已经到明年的12月。朱先生说,之前已经有工作人员通知他搬迁,他也在其它地方选好了场地,但由于租期没到,所以一直还没搬迁。

  另一侧是越江路与海上天大酒店之间的空地,在靠近海上天大酒店的一侧,连着酒店墙体搭建了一个“豪华建筑”,古铜色的梁柱,灰白色的墙体,旁边还搭建有可伸缩的铁棚,对面空地上还建有小屋,里面有厕所,也有住房。

  海上天大酒店一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古铜色的建筑和铁棚是他们酒店搭建的,古铜色的建筑是做为仓库使用,而对面的小屋并不是他们酒店的。这些建筑和铁棚在酒店建成时就已经有了,以前是比较简单的铁棚,后来经常被台风损坏,一年前改装成了现在的样子,但该建筑都是钢架螺栓连接,可以随时拆除,酒店也会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

  对此,记者联系了相关街道办事处人员,但没想到的是此区域成了监管的“盲区”。东城街道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该区域应该是南城街道管辖区域,因为区域内的产值上报、工商登记都在南城街道,还有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监管也是南城街道。虽然浦口村划分在东城街道,也就是说人是属于东城街道,但地是属于南城街道的,所以他们也不好去监管。

  然而,南城街道却有着不同的看法,相关人员给记者出示了一张区域划分图说,他们是根据县城三个街道区域划分图开展工作的。从图纸上看,违章区域确实划分到了东城街道,但东城街道有关人员表示,区域划分图和正式批文存在着差异,正式批文是以环城西路为界,图纸上是以中塘溪为界。

  由于该辖区的监管属地问题,记者也只能无果而返。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