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管用”体系 打造专业化干部

我县共选派6批265名优秀干部到重点项目开展攻坚

发布时间:2018-05-21 21:5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伴随进场拆迁工作的启动,连日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总是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简易办公桌上放满征迁工作各种资料,涉及城中村改造的10来个村村民每天都会聚集在这里,围着攻坚小组人员咨询各种事项。

  伴随进场拆迁工作的启动,连日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总是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简易办公桌上放满征迁工作各种资料,涉及城中村改造的10来个村村民每天都会聚集在这里,围着攻坚小组人员咨询各种事项。

  去年以来,我县全面启动县城的旧城改造工作,并将旧城改造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从全县机关单位、乡镇街道选派干部组成攻坚小组,下派到各地城中村改造项目一线,领衔攻坚。作为有着数十年历史的县城核心,从去年10月份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以来,在攻坚组的有力带领下,东城街道首轮31.74万平方米、涉及1357户的拆迁区块已全面完成签约,顺利进入拆迁阶段。这也成为我县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的一个缩影。

  围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我县积极构建起“学管用”一体化的干部培养和管理体系。推出“实战锤炼·项目试金”计划,以组织“点将”和自荐“摘牌”的双向选择方式从全县范围内筛选出200多名优秀干部,分派到全县旧村改造重难点项目一线开展攻坚,并将各干部在攻坚过程中的日常表现和工作业绩纳入干部专项考核,作为新一轮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激发广大干部在克难攻坚的实践中砥砺奋进。探索“学在一线、干在一线、管在一线”的“三个一线”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根据当期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需要以及学员的专业背景和岗位特长等实际,组建资源优势互补、团队结构优化的8个攻坚项目组,并为每个攻坚组安排1名本领域的资深导师,形成“一对多”或“多对一”的导师传帮带一线教学模式,建立“学员干事档案”,开展“三看三比”等活动,促使年轻学员们在创先争优、比学赶超中快速成长。开展干部政治大巡访和专项工作巡访,通过实地走访、民主测评、谈话问询、查阅台账等手段,全方位考察干部的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和业绩等,在问题查摆和整改中督促广大干部改进不足、全面提升。

  目前,全县共选派6批265名优秀干部到重点项目开展攻坚,两期中青班中共有130名学员组成18个项目攻坚组进行实战锻炼,分批开展了对44个单位的370余名干部的全面巡访。下一步将继续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打造,牢固树立从基层和重难点项目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导向,继续深化项目试金、年轻干部竞争性选拔、中层干部跨部门跨区域交流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干部综合考评体系,以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打造推动全县建设发展。特约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