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集中执行上门来 取出养老金还债县法院打响“百日攻坚战”对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21:38: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桥下镇的全某因为提供劳务受伤,被拖欠多年的赔偿款,近日,通过县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终于有了着落。令人感动的是,在诚心劝导及严厉震慑下,被执行人潘某将“压箱底”的养老金拿出来赔付偿还债务。

  桥下镇的全某因为提供劳务受伤,被拖欠多年的赔偿款,近日,通过县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终于有了着落。令人感动的是,在诚心劝导及严厉震慑下,被执行人潘某将“压箱底”的养老金拿出来赔付偿还债务。

  2012年,为建造桥下镇东村的房屋,潘某召集了全某在内三人一起做木工工作,工资按170元/天计算,由其负责发放。同年12月的一个早上,原告全某去被告潘某家做木工,在二层进门处因门框上方水泥板横梁掉下砸伤腿部,当即被送往温州手足外科医院治疗,共住院31天。经温州律证司法鉴定所鉴定,全某被评定为人体损伤九级伤残。后双方对于赔偿款项争执不下,全某诉至法院。2016年1月,法院判决被告潘某赔偿原告全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等合计11万余元。后被告潘某未按时履行,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期间,法院开展全方位财产查控,无奈,被执行人潘某名下无大宗可处置财产。在陆续偿还3万余元后,潘某便不再履行,执行干警给潘某送达公告及电话联系,潘某一再躲闪回避。近日,县法院开展“百日攻坚1号战”——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通过前期排查筛选,梳理出未执行到位的人身伤害损害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

  当天,做足做好前期盯梢定位对接工作后,执行干警快速锁定被执行人藏身之所,奔赴桥下镇昆阳村潘某家中。“不是不还钱,而是家里能力实在有限,请法院主持公道。”被执行人家中只有一个年迈母亲,对执行干警一直诉苦。经过执行法官反复劝解疏导,告知其申请人生活困境、法院生效判决的强制执行力及逃避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潘母表示会让潘某自己回来处理好此事。随后,在潘母的配合下,执行干警拨通了潘某的电话,经过劝解,隐藏在附近的被执行人潘某终于“露面”。执行干警将潘某带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协调及耐心劝说,被感动的潘某表示愿意将自己压在箱底的养老金卡里的5000多元钱取出来偿还申请人,同时双方就剩余款项支付达成和解协议。

  据悉,为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县法院全力冲刺,统一部署“百日攻坚战”,描绘执行作战图。该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打响了“百日攻坚战”的第一枪。目前,该院共出动干警24人,警车7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组共3名代表全程监督执行,共传唤被执行人9人,司法拘留4人,执结案件5件,达成和解1件,到位金额40余万元。通讯员 张建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