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诗吟楠溪江”全国著名散文诗人采风笔会在永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02:11: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9日,为期三天的“诗吟楠溪江”全国著名散文诗人采风笔会在沙头镇泰石将军图书馆启动,原沈阳军区副政委、中将潘瑞吉,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散文诗人和6名温州本土诗人出席启动仪式。

  5月19日,为期三天的“诗吟楠溪江”全国著名散文诗人采风笔会在沙头镇泰石将军图书馆启动,原沈阳军区副政委、中将潘瑞吉,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散文诗人和6名温州本土诗人出席启动仪式。县领导叶朝阳、戴春光参加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国散文诗研究中心、县委宣传部、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办。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致欢迎辞,介绍了永嘉的文史文脉,热烈欢迎10多位著名散文诗人的到来,鼓励他们创作出描写永嘉楠溪江的优秀散文诗。来自北京的《星星》诗刊名誉主编周庆荣先生作代表发言时说,永嘉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楠溪江更是一步一景美不胜收,将以天人合一的思想向楠溪江的山水学习,并把楠溪江独有的美感嫁接到散文诗创作中去。

  嘉宾们一同观看了楠溪江宣传片。宣传片中光影交叠的楠溪江画面美得让他们屏气凝神,嘉宾们个个意气昂扬,精神饱满,表露出对这次采风笔会的高度期待。仪式最后,诗人代表们为“中国散文诗研究中心创研基地”揭牌并向“泰石将军图书馆”赠书。随后,诗人们沿着预先安排的线路到楠溪江景区采风,楠溪江的好山好水和温润丰厚的人情风貌给诗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将成为日后创作的重要素材来源。

  据悉,此次散文诗人采风笔会旨在推动楠溪江形象宣传,以散文诗的形式向大众展示楠溪江的美丽风光和文化韵味,是提升楠溪江旅游业文化内涵的的新实践、新举措。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