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检察院驻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授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1 23:30: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1日,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在县环保局正式授牌成立了检察官办公室,打通了检察机关与环境执法部门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通道”。

  5月11日,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在县环保局正式授牌成立了检察官办公室,打通了检察机关与环境执法部门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通道”。

  近年来,县环保局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环境执法工作呈现“挺直腰板严罚重管、齐心合力打击环境犯罪”的高压态势。但我县环境执法监管工作仍然面临着低小散企业监管难、超标排污屡禁不止等难题,这需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优势,实施整合力量、联动执法的“指挥中心”环境监管模式,帮助企业开展寓服务于监管的“环保管家”内部管理模式,不断增强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威慑力。于是,强化环境行政执法与检察机关的联动迫在眉睫。

  检察官办公室成立后,县检察院将定期派员驻点县环保局开展工作,并与该局建立重大案件协商、定期通报工作情况、联席会议等制度,在证据收集、案件移送、法律适用等方面相互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其主要承担依法监督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线索移送、会同环保部门开展环保执法专项检查以及环保公益诉讼、负责惩治环境犯罪和环保执法的日常联络和信息沟通、提前介入疑难复杂案件引导调查取证、向环保部门提出防范和整改建议等职责。

  县环保局局长周功巨说,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是我县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县环保局将大力配合检察机关的监督指导,建立健全环境行政执法与检察机关联动机制,开展定期研判、定期巡查、定期督查,共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