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林建波到桥下镇、东城街道督查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23:55: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到桥下镇、东城街道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4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到桥下镇、东城街道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林建波一行实地查看了桥下粮食储备库二期建设、东城街道粮食交易市场,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相关情况的汇报。据悉,桥下粮食储备库二期前期工作已完成了定界图、用地图的设计,项目建议书的审批,启动了初步设计的招标等。县粮食交易市场始建于1998年4月,占地26亩,现有经营户16户,其中经营大户7家,主要从事批发兼零售大米、面粉及其他杂粮,2017年销售量4.73万吨,销售额达2.04亿元,现因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需要,预计于今年6月份前拆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今年粮食安全工作思路及有关粮食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建议及今年粮食播种情况。2018年我县粮食播种面积总的趋势是早稻面积减、晚稻面积稳定、旱粮增,全年预计播种面积为26.1万亩,其中早稻面积1.3万亩,比上年减0.2万亩,晚稻面积15.2万亩与上年持平,旱粮9.6万亩比上年增0.3万亩。

  林建波指出,粮食属特殊商品,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充分认识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加快粮食储备库二期建设,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把确保区域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保障民生工作的基本任务常抓不懈;要全面落实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质量监管责任,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县域粮食安全。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