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讲坛开展“昆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4 23:55: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促进我县永昆艺术的传承和发展,4月24日,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联合举办“楠溪讲坛”活动,特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市昆剧团团长谷好好做“昆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主题讲座。

  为了促进我县永昆艺术的传承和发展,4月24日,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联合举办“楠溪讲坛”活动,特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市昆剧团团长谷好好做“昆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主题讲座。

  讲座中,谷好好用自己的亲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她的昆曲世界,从入行、学艺、登台、成名,直至出任上海昆剧团团长,成为京昆艺术的扛鼎人物,始终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那就是传承。谷好好说,现在到哪里她都介绍自己是一名“昆曲演员”,这是一种文化的自信。

  谷好好还将自己人生经历、上昆的发展与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相结合,她说,传统文化的繁荣离不开国家的扶持与帮助,但同时更离不开老艺术家们的坚守与传承,离不开我们对于民族文化的自信,也激发了传统戏曲的内在动力和活力。永昆虽是一家县级剧团,却有着独一无二的历史资源。剧团人数虽少,但演员能吃苦,昆曲不分大和小,我们都可以以昆曲的名义携手共进。

(作者: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