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污染源普查宣传走进三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8-04-24 18:35: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4日,县环保局组织志愿者走进乌牛街道三个村庄文化礼堂,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宣讲活动。

  4月24日,县环保局组织志愿者走进乌牛街道三个村庄文化礼堂,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宣讲活动。

  志愿者兵分三路,分别来到乌牛街道码道村、荣庄村、西岙村文化礼堂,向广大村民讲述污染源普查的目的和意义。志愿者们说,通过普查,有利于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对于准确判断我国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全面建成小康杜会的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意义。普查对象是所有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据了解,2018年为全面普查阶段,年底完成普查工作。2019年为总结发布阶段,重点做好普查工作验收、数据汇总和结果发布等工作。(永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