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楠溪舴艋舟”首试航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来岩坦取景舴艋舟

发布时间:2018-04-23 20:5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1日,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来岩坦镇取景舴艋舟,同日,也是全手工制作的舴艋舟在岩坦镇溪口社区埠头村进行首次试航。

  4月21日,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来岩坦镇取景舴艋舟,同日,也是全手工制作的舴艋舟在岩坦镇溪口社区埠头村进行首次试航。

  据悉,旧时,岩坦镇曾是舴艋舟运输的集中点,溪口埠头是楠溪江中游段的起始点,也是楠溪江中游段舴艋舟运输第一埠,在南宋时期就相当繁荣。上世纪80年代末,舴艋舟随着陆路交通的逐渐发达而逐渐消失。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岩坦镇招“旧兵”,请名匠,重拾传统手工艺,欲将衰退了运输功能的舴艋舟赋予另一种使命重出江湖。这个承载着太多人回忆的舴艋,此番归来掺杂了许多人的努力、期盼和展望,为的是张着片片白帆的几百只舴艋舟从楠溪江的上游顺流而下,还原最初的美好。在历史里,传统里,寻找“乡村振兴”的力量。记者 孙佰林 通讯员 徐欣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