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共话语文的美好姿态鲍小珍名师工作室开展“珍阅荟”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20:58: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0日晚上,永嘉县鲍小珍名师工作室开展“珍阅荟”读书沙龙活动。相约书铺,以书会友,营造浓浓读书氛围的同时,朗诵美文、交流感受、书写观点,享受读书之乐。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0日晚上,永嘉县鲍小珍名师工作室开展“珍阅荟”读书沙龙活动。相约书铺,以书会友,营造浓浓读书氛围的同时,朗诵美文、交流感受、书写观点,享受读书之乐。

  要想推动阅读,就得先推动自己。在沙龙活动中,鲍小珍以“语文是什么”引入,阐述了不同角色对语文的不同理解。继而站在教师角度,以《语文,飞翔的姿态》为题,阐述了为师者需有一颗飞翔之心,阅尽天下书,看遍世间所有事,以此推动语文的飞翔。想要飞翔语文,要有飞翔的心灵和飞翔的思维,同时还得让美好的飞翔姿态影响身边的人。这样,以一带百,才可以飞得更高;语文教育,才能超越与升华。

  紧接着,工作室成员分组组合,或三人,或四人,选取了自己最喜欢的篇章段落,或整篇读,或自由串联,用朗读的方式再次展示《教育的美好姿态》,并各抒己见,诉说着对《教育的美好姿态》的感悟,表达着对语文的理解,畅谈着自己心中的语文。通讯员 戴珏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