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读书演讲比赛在沙头泰石将军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3 00:42: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1日上午,由县教育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县图书馆、泰石将军图书馆承办的“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读书演讲比赛在沙头泰石将军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县各高中的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1日上午,由县教育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县图书馆、泰石将军图书馆承办的“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读书演讲比赛在沙头泰石将军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县各高中的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沈阳军区原副政委潘瑞吉中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县人武部政委赵德雄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从历史角度和理论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选手们有的娓娓而谈,如涓涓细流滋润心灵;有的情绪激昂,如春雷般振奋人心;也有的从自身经历引出经典,由小及大,情真意切……选手们带来的精彩演讲,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楠江中学的李柏璋和上塘中学的王湖静获得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潘瑞吉将军历来重视青少年读书学习活动,自将军图书馆落成之后,每年都会举行青少年读书演讲比赛。潘瑞吉将军每年都要回来参加读书演讲活动,目的是为了和有关部门一起,通过读书演讲比赛,来推动全民阅读尤其是推动青少年阅读常态化。

  叶朝阳和与会者分享了美丽山水梦、文化振兴梦、创业创新梦。并勉励各选手要认真读书,既要仰望晴空,也要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美丽梦想努力奋斗;要加强学习,把家乡的发展融合进去,多讲讲当下的故事,为美丽家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