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江苗种增殖放流完成首批采购

发布时间:2018-04-18 00:13:44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17日记者从县农业部门获悉,今年楠溪江苗种增殖放流项目采购首批已完成,首批共公开采购鲢鱼、鳙鱼、香鱼3个品种总数量共约680万尾(只),总价值52万元。届时按照放流时间要求放归到楠溪江,进一步修复楠溪江渔业资源,从而实现改善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楠溪江水域环境。

  据县农业局渔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楠溪江苗种增殖放流项目采购首批已完成,目前已确定将于4月24日至26日期间开展首批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放流区域为楠溪江供水工程拦河闸以上水域,放流苗种是香鱼,数量约100万尾。

  同时渔业工作人员提醒,从4月1日起楠溪江进入一年一度的禁渔期,4月1日至5月15日楠溪江沙头潮际码头以上水域为禁渔期间,一切捕捞活动都将被禁止,他们已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据了解,实施楠溪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增加鱼类种群资源,不仅可以较快修复楠溪江渔业资源,而且还确保下游几百万人口饮用水安全,增加楠溪江旅游经济收入。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