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夜查瓯北企业、出租房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8-04-13 00:30: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1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街道对企业、出租房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抓好各企业、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4月11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街道对企业、出租房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抓好各企业、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林万乐首先来瓯北街道和一村一处群租出租房内,仔细检查消防设备是否齐全、通道有否被堵、厨房和房间有无分离、防火门是否完好有效等消防安全情况,同时对附近人员比较集中的出租房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业主进行整改。检查中,林万乐仔细询问承租人是否掌握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是否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要求街道网格员、房东要加强日常管理、巡查,让承租人员知道哪里有消防器材、如何使用、哪里是逃生通道等,时刻做好应对各项不安全因素的准备,坚决防止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林万乐来到永嘉工业园区裕泰工业小微园,在县日进自控仪表有限公司车间检查,看到一位工人正在喷油漆产生的油漆味气味刺鼻,立即要求该公司负责人按照环保部门要求整改。在强诺鞋业有限公司车间内检查时,发现消防安全通道变成办公室通道被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林万乐语重心长地对业主说,企业发展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并叮嘱企业主立即整改。

  检查中,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安全神经,公安、消防、属地政府要强化联合执法,切实形成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制订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责任,在抓好消防业务培训、提升队伍业务能力的基础上,全力抓好社会面上的宣传教育,最大程度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形成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浓厚氛围。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