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文旅融合 乡村振兴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3日在瓯窑小镇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09 22:3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4月9日从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获悉,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3日在三江瓯窑小镇开幕

  记者4月9日从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获悉,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3日在三江瓯窑小镇开幕,活动聚焦温州乡村的历史、文化与乡愁,开启一场有情怀、有情趣、有情调的乡情之旅,同时在苍南县桥墩镇五凤茶园和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竹里畲族乡设立分会场。

  据悉,瓯窑小镇多巷弄、多庭院,本次活动把温州11个县(市、区)的乡村美景、美食、民俗、文化融合在不同的院落里,巷子口有小吃,院落内有民宿,一步一景,游客能获得更大的寻找体验之趣。在民间集市上,有旅游驿站、时尚乡村、民间小吃、非遗文化等主题展区,游客同时可以参与体验。活动开幕式节目部分着墨于“韵”字,民间集市着墨于“味”字,共同呈现温州乡村文化的古韵、诗韵、器韵和情韵之美,展现乡村旅游的风土人情,留住浓郁乡愁,表现最美家乡、传奇温州。

  届时,将有超150家主流媒体、一批粉丝总量超800万的环球旅行体验师等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对乡村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的亮点进行密集报道。通过该活动加快实现以旅助农、以旅兴农、以旅富农,振兴乡村旅游,立足自有的绿水青山,更好地发展温州乡村旅游的同时,将温州乡村旅游文化传播出去。记者 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