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曝光台||不文明问题23个 整改仍没到位

发布时间:2018-04-09 00:2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县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资格争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4月8日记者从县文明办了解到,为了查找不足,消除不文明现象,县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正深入开展监督,并发现了各类问题23个,县各部门将针对这些问题开展整治,助力文明永嘉、美丽永嘉建设。

  我县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资格争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4月8日记者从县文明办了解到,为了查找不足,消除不文明现象,县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正深入开展监督,并发现了各类问题23个,县各部门将针对这些问题开展整治,助力文明永嘉、美丽永嘉建设。

  记者了解到,从3月15日开始,县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坚持每天安排3到5人对县城的农贸市场环境、市容市貌、路口交通秩序、车辆停放秩序、校园周边环境、窗口服务水平、烟花爆竹禁燃等7个方面进行日常监督。在监督过程中发现,农贸市场环境情况令人堪忧,占道经营比较普遍,几乎所有的熟食店经营户都没有按规定佩戴口罩,防蝇隔离措施不完善。校园周边发现一些文具店存在类似于赌博的刮刮中奖卡和违规水弹枪,以及无证经营奶吧、油炸摊贩等等。

  在市容市貌方面,发现码道中街的气象局附近围墙打了个洞,围墙洞门用简易木板挡着,洞内别有洞天,居住着流浪人员,外面坛坛罐罐,杂七杂八,就摆放在人行道上。码道西街鲜花和花卉植物店占道经营现象也十分突出。环城北路卖电动车的商铺,店里是展示厅,外面人行道全部占用,成了调教维修区,行人无法正常通行。

  在交通秩序方面,行人随意闯红灯,营运人力三轮车改装电动跑起来不输于汽车,存在安全隐患,而且随意停在交通路口候客,甚至占用公交停靠站。有私家车在一些路段随意停放,影响交通环境。而在窗口服务水平方面,发现一些医护人员没有戴口罩以及低头玩手机现象,全然不顾问诊来访顾客。在行政审批中心大厅的花盆中发现有不少的烟蒂,公共场所的控烟还要加强。

  县文明办已经将这些问题一一反馈到各个职能部门进行整改。4月8日,记者走访了县城部分主要街道、农贸市场,发现其中一些问题得到了改善,但仍然没有彻底消除不文明现象。记者在环城北路、永建路看到,一些自行车、电动车经营店仍然存在占道行为,永建路的一家自行车经营店还将一些废弃的车辆摆放在停车位上,长期占用着停车位。

  在环城西路,大街街面的停车秩序尚好,但一些私家车随意停靠在各条小巷口,有的为了避开交警部门限时抓拍监控,将车停在小巷出口的人行道上。在城西农贸市场、综合农贸市场,一些糕点摊和熟食摊防蝇隔离措施仍没完善,大多摊主已经穿上了工作服和帽子,和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变,但很少有摊主戴口罩,整改仍然不够彻底。

  县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县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监督,查找整改后的不足之处,继续深入整改,并在监督过程中开展宣传、倡议、劝导服务,提高市民的素质,助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