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文明监督首战告捷,23个问题已交办相关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08 14:56: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省级示范文明县城资格争取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建的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向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半个月以来的监督活动中发现的各类问题

  4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省级示范文明县城资格争取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建的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向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半个月以来的监督活动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已有23个问题已由县文明办交办给相关部门,20个问题已在落实,6个问题得到了解决。

  从3月15日开始至31日,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坚持每天安排3到5人对县城的农贸市场环境,市容市貌,路口交通秩序,车辆停放秩序,校园周边环境,窗口服务水平,烟花爆竹禁燃等7个方面进行了专项或日常的监督。

  在监督过程中发现,农贸市场环境情况令人堪忧,占道经营比较普遍,几乎所有的熟食店经营户都没有按规定佩戴口罩,防蝇隔离措施不完善,食品安全问题令人堪忧;

  志愿者还多次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检查,发现了一些文具店存在类似于赌博的刮刮中奖卡和违规水弹枪,以及无证经营奶吧、油炸摊贩等等;

  在市容市貌方面,发现码道中街的气象局附近围墙打了个洞,围墙洞门用简易木板挡着,洞内别有洞天,居住着流浪人员,外面坛坛罐罐,杂七杂八,就摆放在人行道上。码道西街鲜花和花卉植物店占道经营现象也十分突出。环城北路卖电动车的商铺,店里是展示厅,外面人行道全部占用,成了调教维修区,行人无法正常通行。长途汽车站周边餐饮店卫生状况较差,有好几家不能出示健康证,都说正在办理中。

  在交通秩序方面,行人随意闯红灯,营运人力三轮车改装电动跑起来不输于汽车,存在极大地安全隐患,而且随意停在交通路口候客,甚至占用公交停靠站。还有环城西路与望江路路口交通比较混乱,私家车随意停放,多路楠溪江公交车在这里上下客。尤其周五下午学生放假,可以说是车水马龙,拥挤不堪。

  在窗口服务水平方面,发现很多医护人员很少有戴口罩以及低头玩手机现象,全然不顾问诊来访顾客。在行政审批中心大厅的花盆中发现有不少的烟蒂,公共场所的控烟还要加强。

  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作为县委县政府的第三只眼睛,在第一阶段监督活动结束后,将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引导全民参与监督各种不文明现象,助力文明永嘉、美丽永嘉的建设。王益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