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23:52: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充分挖掘闲置资源,量身制定“一村一策”,日前,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陈、办事处主任叶武、党工委副书记叶少军等接连走访外山村、麻山村、黄屿村等村居,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就“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了一系列新发展理念,为各村明确方向、制定方案、构思发展布局。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充分挖掘闲置资源,量身制定“一村一策”,日前,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陈、办事处主任叶武、党工委副书记叶少军等接连走访外山村、麻山村、黄屿村等村居,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就“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了一系列新发展理念,为各村明确方向、制定方案、构思发展布局。

  外山村属于山面村,位置相对偏僻,整体发展滞后,壮大村集体经济较为困难,这也一度成为外山村村两委的一块心病。通过对该村梯田、水库、废弃工厂、水果基地的实地考察,以及与村两委的再三讨论,“壮大外山村村集体经济”的初步构思显现。一是在梯田种植大面积的油菜花,以最朴实的方式做实美丽乡村建设。二是扩大“香椿”产业,街道投产、村民栽培、村集体管理,此项目的经济效益可作为村集体收入。三是打造“十里桃花”项目,由该村本土企业家众筹集资,届时街道会请专人策划,利用空置旧户发展民居产业。

  黄屿村是一个拥有5000余人口的大村落,目前,该村正面临三大难题。一是村腐案例的阴霾尚未褪去,急需开展黄屿村村民委员会主任的补选工作。二是基础性民生项目尚未完全落实。三是村安置房建设亟待想方设法借力房地产开发商,加快释放真正意义上的民生红利。

  在黄屿村两委扩大会议上,周陈说,黄屿去年发生村腐案例,要以此为戒、吸取教训,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彻底铲除腐败的温床,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或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和村霸、地霸、工程霸等黑恶势力,扫黑除恶、净化社会风气,从根本上优化营商环境,才能顺利扩大黄屿的新格局。另外,街道也会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大力实行要素差别化供给政策,助力建设黄屿家居建材市场等重大项目。

(作者:谢冰琦 黄强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