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戚永东: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慢生活”小镇

发布时间:2018-03-28 00:39:08 编辑:周艺 字体:

  当前,枫林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新机遇,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独具特色的“慢生活”小镇建设?枫林镇党委书记戚永东表示,努力聚集优势,排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制定作战书,将风景如画的田园乡村风光与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镇文化底蕴展现给世人,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服务型“慢生活”小镇。

  坚持项目支撑

  “紧扣转型升级主方向、依托产业发展主平台,深度挖掘区位条件、旅游资源、生态环境等招商优势,努力引进和建设一批能支撑转型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戚永东说,今年将积极谋划“三区三镇”空间布局,打造“文旅服务型组团”。

  “抓住杭温高铁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建设高铁新区,全面启动枫林镇总体规划修编,做好高铁楠溪江站和站场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建设,引入楠溪江旅游集散中心、高端酒店、商业街区等项目,实现杭温高铁无障碍施工,打造特色小镇。”戚永东表示,今年将以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嘉楠美地农业观光园、骏逸农旅休闲生态园等一批超亿元项目建设;加速圣旨门街历史街区的保护利用,完成徐定超故居修缮工程,探索引入精品民宿、特色茶吧等新业态,进一步完善旅游设施。

  同时,积极举办武术节等各类地域特色民俗活动,挖掘和传承枫林特色地域文化,全力打响千年历史文化名镇品牌。加快建设休闲旅游区,统筹推进枫孤溪旅游度假区等项目政策处理,开工建设楠溪江枫林段旅游绿道工程,逐步向休闲度假、生态体验、养生保健、自然旅游等多元复合型旅游模式转变,打造旅游重镇。

  强化环境整治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让环境更好、乡村更美,进一步提升形象、促进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聚焦“生态宜居”,强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戚永东说,今年将加快推进镇前街和光跃路改造、农贸市场提升等重点工程,全力开展省级卫生镇创建,不断完善路长制、门前三包制、家禽禁养制,加大对乱停车、乱占道、乱摆摊等现象的整治力度,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持续深化“四边三化”工作,全力推进沿路沿线环境整治,做好绿化美化,把“大拆大整”作为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的突破口,全面完成C、D级危房治理改造、“四无”单位整治,加强日常网格巡查和动态监控,对新建违章建筑保持“零容忍”,巩固无违建镇创建成果。以A级景区村庄建设为载体,着力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全面抓好村庄硬件建设;以完善服务功能为重点,切实抓好村庄软件建设;以综合整治为重点,努力改善村庄环境卫生;以规范提高为重点,突出抓好村庄综合管理,建设一批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美丽田园,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带。

  加强公共服务

  着力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目的所在。解决好民生问题,就是要从人们最基本生活保障入手,从最实在最具体的需求出发。

  戚永东说,今年将以现代农业园区为产业平台,进一步壮大农业企业、农业大户、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推动农业转型发展,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打造一批特色田园综合体。推广应用大棚蔬菜滴溉设施,实现大棚水肥灌溉一体化管理,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民增收,打造农业强镇。

  同时,抓住农村公路提升和联网公路建设契机,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公路标准,方便群众出行。加快推进福田、里龙、大木兑等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开工建设陈田除险安居项目,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攻坚工作。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