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汽车美容店:占道洗车普遍存在 个别有跨范围经营

发布时间:2018-03-26 21:37: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县文明监督志愿者服务队和县道路运管局工作人员,走访了县城的多家汽车清洗和保养店铺,针对这类店铺存在的占道经营、操作不规范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车一族也越来越多,洗车行业也随之兴起,而这些洗车行业在经营中却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现象。3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县文明监督志愿者服务队和县道路运管局工作人员,走访了县城的多家汽车清洗和保养店铺,针对这类店铺存在的占道经营、操作不规范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志愿者和县道路运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永兴路,在这条路的居民楼下有多家汽车清洗、美容保养店铺。一家汽车保养店外的排水通道有砂石堆积,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上前提醒说明。

  “洗车以后会有沙石和垃圾,建议店主及时清理,不然水会漫到路面上,对下水道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县文明监督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益明说。

  “现在的洗车店大部分都对污水作了简单收集,设置了沉沙池。”店里工作人员说,正常情况下,污水是不会流到人行道上,但是有的车体积宽大,冲洗车头的时候,污水就会有少量流到人行道上,接下来会更加及时清理。

  随后,工作人员还走访了环城北路、环城东路、沙门路等汽车美容保养商铺,对商铺普遍存在的占道洗车这一现场开展监督、劝导,在上午的检查过程中,不少商家仍存在占道洗车、检修等行为。

  在环城北路一家汽车美容保养商铺,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辆车辆进行检修,按照规定,该类商铺参与汽车维修行为需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据县道路运管局工作人员李时多介绍,依据《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如果洗车保养行业从事维修,要办理相关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此次检查主要以教育警告为主,今后会加大力度进行监督,使这个行业更加规范。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