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率队到鹤盛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1 00:57: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鹤盛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山区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唯一选择”,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切入点、突破口。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鹤盛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山区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唯一选择”,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切入点、突破口。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拉高标杆,按照省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尽快出成效。县领导王晓雄、黄方雷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鹤盛镇过路滩、东皋、上塆、鹤盛、岩上、黄坑、霞岭根、下岙、岭上人家、鹤垟等村,实地察看鹤盛雁楠生态休闲示范带沿线村庄建设和项目招引、产业发展及农旅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了解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雁楠生态休闲示范带基本情况和工作计划。据悉,鹤盛雁楠生态休闲示范带涉及11个村,沿线长度约18公里,面积约46平方公里,沿线人口约1.5万,按照要求,今年要完成创建。目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正在实施谋划中。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要坚持以产业为核心,结合石桅岩5A级景区、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等创建载体,努力在旅游、农业上做加法,不断融合高端要素,进一步推动休闲业和农业向融合化、集聚化、品牌化转型发展;要坚持以生态为本底,以美丽村庄、美丽田园、美丽林相为切入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统筹打好“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污水革命”等环境整治组合拳,实现环境大改善、大提升;要坚持以项目为支撑,及早谋划一批影响力大、引领性强的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旅游龙头项目建设,真正做到用一个个实打实的项目支撑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做好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县委农办(农业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指导和协调,鹤盛镇负责具体实施工作,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全力做好配合;要加强督考,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纳入重点考绩考核项目,健全问责机制,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