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60个项目概算总投资252.6亿元我县举行“一二五”发展布局暨“项目建设突破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19 21:57: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9日上午,“一二五”发展布局暨“项目建设突破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三江街道箬隆村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一期工程工地举行,标志着“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3月19日上午,“一二五”发展布局暨“项目建设突破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三江街道箬隆村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一期工程工地举行,标志着“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县委书记姜景峰宣布开工令,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讲话,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周俊武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仪式。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开展项目建设“双月攻坚”、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项目建设突破年”等行动,谋划布局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有效投资呈现扩规模与优结构的“双提升”态势,连续八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今年,全县共安排省市县重点工程43个,全年有效投资确保增长12%以上。

  此次集中开工共安排60个项目,概算总投资达252.6亿元,涉及交通、水利、市政、工业、旅游、能源、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按照项目规模分,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183.3亿元;2-10亿元项目11个,总投资55.35亿元;1-2亿元项目4个,总投资5.03亿元;亿元以下项目40个,总投资8.92亿元。按照行业类别分,交通项目10个,总投资164亿元;水利项目4个,总投资9.25亿元;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9.84亿元;市政项目22个,总投资13.72亿元;旅游项目8个,总投资3.51亿元;能源项目2个,总投资2.7亿元。

  林万乐指出,当前,永嘉正处于转型赶超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阶段,正朝着争当新时代温州改革开放的先行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与全省同步建设“两个高水平”的目标奋力拼搏,要提升我县在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必须把扩大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关键举措,努力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咬定目标,拉满弓、使满劲,以勇于破难的决心、敢打硬战的担当、钉钉子抓落实的精神,推动有效投资实现“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

  林万乐强调,要以最强声势抓突破,深入实施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项目经理负责制”,全面形成干在一线、拼在火线,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攻坚氛围,以重点突破形成整体推进之势;要以最实举措抓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考核、严格奖惩,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加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生动建设局面,努力创造永嘉建设的新速度和新样板;要以最优环境抓保障,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服务提升,确保服务“零距离”、施工“零障碍”、问题“零遗留”,真正实现项目快推进、早见效。希望各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要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毫不懈怠保安全,确保把每一个工程都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0个项目介绍请关注“永嘉发布”“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