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芙蓉文化礼堂开展免费品尝芥菜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00:17:59 编辑:周艺 字体:

  “来来来,你们也来,吃一碗我们村里自己煮的芥菜粥!”3月18日,岩头镇芙蓉文化礼堂开展“芥菜飘香二月二”免费品尝芥菜粥活动。

  农历二月二,我县素有吃芥菜的传统,民间有“吃了芥菜饭不生疥疮”的说法。芙蓉村老人协会的几位巾帼志愿者们从五点多就开始忙碌。淘米、洗菜、切肉、生火……大家分工合作,忙的不亦乐乎。大锅里的芥菜粥更是热气腾腾,香味弥漫。附近的村民都闻香而来,品尝免费的芥菜粥。村两委干部们还将一碗碗热粥送到村里的孤寡老人手上;路过的游客闻香而来,志愿者们也热情地邀请他们品尝当地的特色美味。

  据了解,“二月二”赠粥活动,芙蓉村两委提前一天准备好了200斤米,50斤猪肉,一大早就去地里摘来了最新鲜的芥菜,只为让村民及过往的游客吃上最地道、美味的芥菜粥。记者 陈胜豪 通讯员 陈倩倩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