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带了五年的手镯 扯下来手变乌青

发布时间:2018-03-19 00:17:58 编辑:周艺 字体:

  2013年生日的时候,郑女士的老公送她一条金手镯当生日礼物,手镯有三个环圈组成。上周,看到变形了的金手镯,郑女士就想把她取出来。令人尴尬的是,金手镯不是当年圆圆的金手镯,郑女士的手也不是当年消瘦的手,而是胖了一圈。郑女士首先用肥皂水擦拭手掌,弄不出来,再涂上洗洁精,整个过程持续了好几分钟还是弄不出来。后来在手上套上保鲜袋才退出两个,最后一个因变形严重无法弄出。郑女士又舍不得剪断它,于是在保鲜袋上涂上洗洁精,郑女士称自己是忍着剧痛,才拉扯下来。不过郑女士的手当场就红肿起来,及至变乌青,贴了一个礼拜的膏药才慢慢消肿。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碰到像郑女士这种戒指、手镯摘不下来的情况,可以试试这几种方法。用肥皂水或手霜滋润手指、手腕,让手部变得润滑。或者像郑女士那样用保鲜袋,也可以把手泡在盐水里浸泡,让其暂时性变小。还有一种目前网上比较流行的捆绳法,拿一段线,缠在戒指(手镯)上面,然后一圈一圈的向外缠绕你的手指(从手指开始捆起,捆到手腕戴手镯的地方),然后把线头的那一端塞好,这时候把系在戒指(手镯)上的那一段绳子解开,慢慢往外拽就可以啦!当然,以上这些方法都是在异物卡在手上不是太紧的情况下去使用,如果卡的太紧造成手指破皮或者出血,建议还是去医院或者官方的救援机构将异物取下。配戴首饰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生拉硬套,选适合的首饰。另外,胡女士的做法,大人、小孩都不值得效仿法哦。

(作者: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