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兑垟村借着油菜花造景的东风谋划未来

发布时间:2018-03-16 00:08:05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段时间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除了盛开在平原的油菜花,高山上梯田式的油菜花也颇为迷人。特别是随着农旅融合的兴起,艳丽的油菜花也逐渐成为高山地区村庄发展旅游的砝码。在枫林镇兑垟村,借着油菜花造景的东风,村干部们正谋划着村庄未来发展蓝图。

  兑垟村位于枫林镇海拔300多米的高山上,依托自身丘陵地形,村民们在梯田上种起了金灿灿的油菜花。此时的油菜花正进入盛花期,花与花之间熙熙攘攘,恣意绽放,好不热闹。与开在平原的油菜花相比,这里的油菜花如链似带,更富有层次感。此外,兑垟村特殊的地理位置,清晨,山间云雾弥漫,形成滔滔云海,与金黄色的油菜花接壤,别有一番意境。

  兑垟村村委会主任胡晓利告诉记者,正因为对垟村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他们才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去年在村干部的号召下,村民集体种油菜花,发展农村旅游,截至目前,盛开的油菜花约有40多亩。

  说干就干,去年在村干部带领下,村民第一时间将只有四米多宽的路进行拓宽。接着种起了油菜花。接下来,他们打算种植更多的油菜花,打造更大规模的油菜花海。不仅如此,这些天,村干部正筹划着自己带头,带动村民发展民宿,尝试引导村民从“种田地”到“卖风景”转变,带领大家走上农旅发展致富路。

  据了解,兑垟村离枫林镇约8公里,车程15分钟左右。整村共有500多人,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在外经商、务工。去年开始,当地驻村干部为引导该村发展旅游,通过免费提供种子、予以技术指导等方式,引导村民种植油菜等,发展村集体经济。

(作者:潘淑芬 林志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