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举行桥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23:46: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推进桥一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拓展发展空间,激发出桥一村发展新动能,3月13日,桥头镇举行桥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城中村改造序幕。

  为切实推进桥一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拓展发展空间,激发出桥一村发展新动能,3月13日,桥头镇举行桥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城中村改造序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宝锋出席会议。

  桥一村是桥头中心城区的重要村庄,地理位置优越,但随着桥东大街精品街、新城区块维多利广场的迅速崛起和城中村的现实制约,桥一的商贸地位已大不如前。同时,村内道路狭窄,车辆难以通行,停车困难;房屋老旧不堪,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还有不少已经达到C、D级危房的标准。此外,村内规划无序,道路七弯八拐,几乎没有公共绿化,环境较为恶劣。

  “召开拆迁动员大会的目的就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城中村拆迁改造有关政策,动员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支持和配合我镇城中村改造工作,确保桥一城中村改造项目按期完成各项拆迁任务。”动员报告上,就为什么要进行城中村改造?怎么样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怎样配合城中村改造快速推进?进行了详细的动员解读。同时,对《补偿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此次城中村改造要将桥一村打造为桥头的“商贸中心”、“生活超市”和“城市客厅”。桥一村历经桥头钮扣市场兴盛、城镇发展变迁,是历史默默无言的“见证者”,未来它也必定要作为“领航者”,担负起城镇发展的重任。通过整村改造推倒重来,重新进行村居规划,拓展发展空间,激发出桥一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城中村改造后,桥一村将建设管理规范的现代化生活小区,配备地下停车场,并重新进行规划,拓宽道路,完善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