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八大措施”优环境 “八条禁令”治怠政 “八人团队”提服务 县住建局8+8+8战略助推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18-03-12 23:0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八大措施”优环境,“八条禁令”治怠政,“八人团队”提服务。上周五,县住建局局长李圣积率质监站、法制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桥下镇浙江奇特乐游乐设备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新厂区送上《浙江省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书》。

  “八大措施”优环境,“八条禁令”治怠政,“八人团队”提服务。3月10日,县住建局局长李圣积率质监站、法制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桥下镇浙江奇特乐游乐设备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新厂区送上《浙江省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书》。李圣积表示,在企业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县住建局将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为项目竣工验收提供“保姆式”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后期验收服务等方面延伸,这意味着该局为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而打造的8+8+8战略正式开始实施。

  “八大措施”量身订制

  3月10日,周六下午6点,县住建局22楼会议室里仍然传出热烈的讨论声。该局利用双休加班时间,再次召集基层站所负责人对如何提升营商环境进行的又一场座谈会。会议主要对照为营商环境提升年量身订制的“八大措施”如何真正落到实处进行讨论,提出的问题都很深很细,连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如何对应解决都列了出来,一个一个说,一事一事议,对一些棘手的问题更是刨根问底,一副不找出解决办法不罢休的态势。

  “八大措施”是县住建局根据县委县政府“深化改革优环境”的要求,对照住建实际,在经过各个层面的多次自查自纠和讨论后提炼出来的,即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员)制、全力推进审批和验收“双提速”、强化涉企政策“刚性兑现”、净化招投标市场、优化农民建房审批服务、全面放开涉批中介服务市场、规范信用“红黑名单”管理等,全部是住建特色的量身订制,亮出具有住建特色的优质服务,切切实实服务企业,让企业安安心心经营生产。

  “八条禁令”铁腕执纪

  任何措施的有力执行都必须有对应的制度和纪律约束才行。“八条禁令”就是县住建局在温纪发〔2017〕4号文件中关于严明“八条禁令”纪律要求的基础上,对照该局实际情况,研究出台的住建领域“八条禁令”,即严禁违反“八项规定”有关精神、严禁刁难服务管理对象、严禁违反涉企执法备案制度、严禁违反涉企执法公开透明原则、严禁利用职权干预经济活动、严禁违反“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严禁涉企审批验收低效拖延、严禁在招投标和中介服务市场懈怠履职等,对违反规定的,一律刚性问责、铁腕执纪,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的责任,以最严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

  “八人团队”即时服务

  李圣积说:“提升营商环境就是始终把方便群众、企业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县住建局接下来一切工作最核心的目标,所有制订的措施和打造的服务都在此基础上展开”。规划审批、工程审批、方案审查和规划编制、建筑工程、质量验收、市政园林、给排水、商品房销售管理等八个领域,几乎囊括了住建部门涉及的所有职能。

  “八人团队”就是从8个职能科室挑选出来的专业人才,组成审批技术服务团,8人中有6人是高级工程师,1人是工程师。服务团由李圣积亲自担任团长,副团长是副局长周涛和金亮,两人都是高级规划工程师。这么一个精英服务团,一登场就亮出《永嘉县住建局审批技术服务团联系卡》,从团长到成员一律放上电话号码,以及每一团员的所在科室、职称及擅长事项。只要群众需要任何一个职能领域的帮助,所在团队对应职能的成员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即时服务。如果碰到综合性问题,“八人团队”会进行“会诊”,共同商讨解决,全程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特约记者 季节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