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8-03-12 22:40: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2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头、岩坦、溪下等地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部署,谋划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实施工作,结合实际,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3月12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头、岩坦、溪下等地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部署,谋划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实施工作,结合实际,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谋划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党建+”文章,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我县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为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奠定基层基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姜景峰一行走村串户,先后来到岩头镇上烘头、下日川,岩坦镇暨家寨、屿北、林坑,溪下等乡村,每到一处,都与党员干部、驻村干部交流,现场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在岩头上烘头村,姜景峰了解到去年该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以“醉美乡村”党建示范带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五个工程”建设,将一个落后古村打造成自然与人居、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和美乡村。而下日川村凭借着良好的生态优势,强化基层党建,全村拧成一股绳,旅游产业不断壮大,成为楠溪江畔最知名景点之一。姜景峰充分肯定了该镇所做的工作,认为该镇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新的可喜成绩。岩头镇作为千年古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要引导各村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村民发展,同时要利用推荐平台,把全镇旅游特色宣传推介出去。

  在岩坦镇暨家寨、屿北、林坑古村等地,姜景峰听取了当地旅游业发展情况介绍,得知该镇将“整村置换、村企合作”的屿北模式加以复制推广,吸引了国际顶级奢华连锁酒店和首旅集团前来洽谈合作,希望该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党员干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争当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的排头兵。

  在溪下乡,姜景峰实地察看了金盾学校、溪下学校、黄一村红色革命根据等地。姜景峰强调,溪下乡要加强顶层设计,整合资源资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培育规模型、融合型、品牌型“三型农业”,践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着力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提升农业发展效益,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调研中,姜景峰尤其关注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村党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等方面问得十分详细。他说,村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的最前沿阵地,也是一个村发展建设、村民致富的领头雁。要切实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强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提升理论素养,特别是要在工作中压担子、锻炼、发现、培养优秀党员干部,把党支部打造成有活力、有知识、有战斗力、有凝聚力、有威望的战斗堡垒;要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努力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在美丽乡村建设、良好村风民风孕育、矛盾纠纷调解等公益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竖起竖好一面旗帜,树立一身正气。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