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注意!绿化带里种菜的行为该克制了

《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已出台,明确规定在绿地内种菜、停车,最高可罚5000元

发布时间:2018-03-05 21:35: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绿化带种菜事件经媒体曝光过多次,有关部门也多次加以有效整治,然而类似的陋习还是屡见不鲜。3月4日,市民徐阿姨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张堡东路又有人将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当成了自家小院,种上了各种蔬菜,严重破坏了城市绿化。

  绿化带种菜事件经媒体曝光过多次,有关部门也多次加以有效整治,然而类似的陋习还是屡见不鲜。3月4日,市民徐阿姨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张堡东路又有人将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当成了自家小院,种上了各种蔬菜,严重破坏了城市绿化。

  记者在瓯北张堡东路楠湾嘉园小区附近的两侧绿化带里看到,芹菜、青菜、菠菜、大蒜、蚕豆花……放眼望去,时令蔬菜一应俱全。公共绿化带破坏严重,一些居民圈地种菜乱搭建。

  “明明是公共绿地,现在却变成了个别住户的私家菜园,影响小区形象。”徐阿姨说,这样圈地种菜现象由来已久,虽然明令禁止,但不少人屡教不改。现在还好,等天气热些,施肥后带来的蚊虫和臭味真是吃不消。

  “自己种菜,吃的放心,施肥用的都是淘米水,没气味。占用一小块地方,没什么大不了。”正在摘菜的一位大伯说,自己种菜不为赚钱,只为老年生活增添乐趣,“不种菜,地都被闲置了,这是浪费资源。”

  记者随机采访过程中,大部分市民都表示不认可破坏公共绿地、改建菜地的行为。公共绿化带是大家共同所有,现在被圈地种菜,损害了公共利益。你也种菜,我也种菜,长此以往,岂不乱套。

  据了解,《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本月起已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在绿地内种菜、停车,最高可罚5000元。《条例》对绿地的使用、建设等方面均有严格的规定,对在绿地内搭棚、剥刮树皮、停车、堆物、开垦种植等损坏城市绿化和绿化设施的行为设立严格的处罚标准,有上述行为的,责令改正,可以处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对此,相关部门希望市民爱护环境,共同维护美丽和谐的家园,不要再将公共绿地当成私家菜园,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