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内外巽宅人奏响梦想的旋律

发布时间:2018-03-01 23:10: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暖阳洒到从镇区穿过的楠溪江上,两边的风景犹如悠闲的公园,要是到了夜间,霓虹闪烁,你一定陶醉在亮丽巽宅的氛围中。在春回大地的这时节,曾经显得寂寞的巽宅已经变得让人刮目相看,“六个巽宅”(生态巽宅、畅通巽宅、平安巽宅、宜居巽宅、亮丽巽宅和幸福巽宅)建设让回家过年的人感受到一股全新的气息在涌动,一种以家乡建设为使命的感觉也油然而生

  暖阳洒到从镇区穿过的楠溪江上,两边的风景犹如悠闲的公园,要是到了夜间,霓虹闪烁,你一定陶醉在亮丽巽宅的氛围中。在春回大地的这时节,曾经显得寂寞的巽宅已经变得让人刮目相看,“六个巽宅”(生态巽宅、畅通巽宅、平安巽宅、宜居巽宅、亮丽巽宅和幸福巽宅)建设让回家过年的人感受到一股全新的气息在涌动,一种以家乡建设为使命的感觉也油然而生。2月28日下午,巽宅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巽宅镇中学多功能会议厅如期举行,大家在发言中提到或者在交流中涉及到的无不是那些奋起直追的话题。

  大家看好发展前景

  90余名巽宅镇商会代表参加会议,瑞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仁担任新一届商会会长。他说巽宅到了圆梦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对家乡的建设多一份关注和付出,不仅一如既往地扶贫济困,更要在农旅方面有所作为,把相关资源包括资金带回老家。

  原温州大学党委书记章时趋是巽宅镇山霞村人,他把自己的党员组织生活安在老家,积极为当地建设出谋划策。这次他被聘请为商会高级顾问,他说巽宅的交通结构将在接下来几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农业和旅游想结合的资源异常丰富,希望在外的能人和在当地的人们携手创造属于巽宅的共同梦想。

  作为挂钩联系领导,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对新一届商会提出希望和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启巽宅镇发展新征程而不懈奋斗,并为商会的发展出谋划策,整合会员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做大做强产业,不断提升商会形象。

  新当选的商会领导班子表示,将进一步团结和组织全体会员,锐意进取,发挥代表人士的特殊优势,协助巽宅镇党委、镇政府共同推进“六个巽宅”建设,打造“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

  梦想路上结伴同行

  巽宅镇党委书记肖良建说,巽宅也是千年古镇,永嘉的西北大门,孕育了巽宅人民勇敢坚毅,开拓进取的品格。长期以来无数巽宅儿女怀着梦想奔赴各地,以担当实干、艰苦奋斗的精神,打造了“巽宅人”这个特色品牌,为巽宅争得荣誉,赢得了名声。大家为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家乡,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融入招商引资,精准扶贫,民生改善各项工作,为巽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内外互动中,巽宅商会会长李立仁和永嘉农商银行巽宅支行行长叶一敏授信合作签约成功。叶一敏说期限为三年,个人最高额度为100万,通过手机随用随贷,和存款一样方便。

  让我们为之欣慰的是,一批在外的经营好手已经融入老家的建设,山东龙口浙江商会秘书长周锦钏为了拓宽石斑岩到小坑的路,来回奔波了一年多时间大功告成,他说希望看到招商项目包装或风景开发的好消息,周边的老百姓不用出远门也能靠绿水青山吃饭了。

  白石坭村的汤晓亮在广州经营鼎旺钟表有限公司,他对其他的行业协会没有兴趣,唯独对老家的商会情有独钟,在这里可以把乡愁化为动力,如果有合适的产业,他也想在老家“逆袭之战”中当一个合格的兵,让下一代和更多山区偏僻的老百姓衣食无忧地过上幸福的生活。

  人是第一生产力,巽宅镇党委统战委员邵剑锋认为内外巽宅人的良性互动是打造永嘉西大门的召唤,更是一种积极的催化,在梦想路上结伴同行,通过这样一个载体可以畅想未来,更可以实现一个个美丽的愿望。

(作者:汤海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