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以“5+2”制度严肃会风会纪

发布时间:2018-02-27 14:06:2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肃街道会议纪律,提高会议质量和效果,促进街道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日前,东城街道党工委以

“5+2”制度切实转变会风会纪,确保街道各级组织高效运行,各项工作部署得到迅速贯彻落实。

  “五”是从严执行落实五项制度。一、严格会议审批。严格控制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组织召开会议应填写《东城街道会议审批表》,明确会议时间、地点、主题、人员、经费预算,由党政办审核后交街道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党群副书记)审批。审批通过后由党政办统筹安排组织实施。二、严格参会时间。要按照要求按时到会、自觉签到,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街道机关相关干部要及时通知到人,因本人原因未及时收取会议通知而贻误参会的,视作缺席。其中大型会议参会人员一般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按指定座位就坐,实行会前签到会后签退制度,亲自签到不得由他人代签。三、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会议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或调整参会人员的,必须说明事由,并按程序报批,经批准同意后才能请假或调整人员,未经批准不得由他人代会,更不得无故缺会。一般由党政办报分管领导审核批准,重要会议报主要领导审核批准。四、严肃会场纪律。进入会场后要自觉遵守会场纪律,主动关闭通讯工具或调至静音状态。不得在会场内场内吸烟、打瞌睡、随意走动、交头接耳、接听电话或擅自离开会场等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务。如有特殊情况需离开的,须经会议主持人同意。五、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部署,及时抓好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工作任务在本村社按时保质完成,不得贻误工作。

  “二”是严格督查考核二大机制。一、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实行会议通报制度,对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的重大会议,由党政综合办或分管科室牵头,协同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督查,督查结果以适当方式予以通报(包括现场通报)。对于召开的其他重要会议,一般由会议组织科室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等违反会场纪律和会议精神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统计督查,并报街道纪工委予以通报。二、建立问责考核制度。将会风会纪情况作为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年度考绩考核的主要内容,并与个人考绩考核相挂钩。对于违反规定不遵守会风会纪要求、影响工作完成的村社(科室)或个人,根据情节给予提醒谈话、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诫勉谈话、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处理,严重的给予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并扣除年度考核考绩0.5分。东城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