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拖欠了25年的赔偿款 这个春节终于拿到手

发布时间:2018-02-26 00:33:27 编辑:周艺 字体:

  “正义虽然来迟,但,还是来了,感谢法院同志,小女在天堂里可以安息了。”春节期间,拿到执行干警送上家门的19500元肇事赔偿款,岩坦镇黄南的耄耋老人应某当场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时光穿梭到25年前,1993年端午节前夕上午九时许,站在仙清线省道边等人的小微,被驾驶简易机动三轮车、高速行进的金某撞倒在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殁年时值芳华。经交警鉴定,金某系无证驾驶制动不良的简易机动三轮车,负事故全部责任。经审理,法院判决赔偿22950元。金某在赔付了3000元后,远走他乡,余款19500元未再予以赔偿。

  案件于当年立案执行之后,几任经办人锲而不舍、多次查控,均以被执行人无财产查控结果而告一段落,唯有以逢年过节上门慰问给老人送去关怀。“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25年过去了,法院竟然还帮我惦记着这个案件,我自己都不抱有希望了。”应某话语里充满了感激。

  今年春节期间,执行案件经办人在看望应某的过程中,得知金某已回村过年。经办人不辞辛劳,当日赶赴金某住所地偏远山区。一方面对金某晓之以理:若不履行赔偿义务,其无法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去除,并持续在我县各大繁华路段曝光台进行“老赖”曝光;另一方面对金某及其子女动之以情:将心比心,意外事故乃人间大痛,意外迟来的赔偿是唯一能做的弥补。慑于法律的威严和执行法官的感化,金某当场联系亲戚凑满19500元赔偿款。执行经办人立即将这笔款项连同春节问候礼品,亲手交至耄耋老人应某手中。通讯员 张建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