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开展节后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回头看”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24 11:15: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辖区春节后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烟花爆竹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安全,2月23日下午,北城街道开展了节后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回头看”专项行动。

  为切实做好辖区春节后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烟花爆竹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安全,2月23日下午,北城街道开展了节后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回头看”专项行动。

  此次“回头看”行动主要检查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安全疏散门是否采用向外开启的平开门;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量经营现象;是否销售非法、假冒、伪劣等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产品;是否张贴明显的禁烟、禁火警示标识标志;是否配备5公斤及以上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检查人员要求,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要充分认清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牢牢守住红线、底线的指示。经营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并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此次行动共检查了北城烟花爆竹店、兴旺烟花爆竹店、虞绍迪烟花爆竹店和千缘烟花爆竹店4家,其中2家安全疏散门没有采用向外开启的平开门,检查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讯员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